【热点回应-助企纾困】相山经济开发区打造往返广东的物流直达班线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安徽日报发布时间:2022-11-07 23:06

“现在开通了直达班线,大大缩短了运输时间,不但降低了企业物流成本,也因货物准时到达提升了企业信誉度,十分感谢园区的贴心服务。”日前,安徽深粤集成电路有限公司总经理游九华对记者说。

游九华所说的直达班线,是淮北市相山经济开发区往返广东的物流直达班线。这条班线自今年10月15日开通以来,深受园区企业的欢迎。

相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孟磊告诉记者,为帮助园区内企业解决运输难题,开发区结合在淮北广东企业数量多的特点,主动对接物流企业,打造前往广东的物流运输专线,每天定时定点发车。园区内100余家企业直接受益。

从淮北到广东1000多公里,通常情况下,物流需要三四天,有时还会在中途停留数天。游九华说,有了直达班线,不用担心货物无法准时到达了。

上海迪亚物流淮北公司负责人刘生告诉记者,该公司每天都有车发往广东,全程走高速,当天发货,次日夜间可以到达。

“物流直达班线的开通,帮助园区企业实现了原料及产品快速运达,给园区企业带来了便利,为园区主导产业的稳步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孟磊说。

记者了解到,相山经济开发区通过深入开展“百名干部访企业”等活动,认真梳理企业诉求,建立问题、责任和时限清单,多举措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