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解读】“皖美消费乐享相城”2022年五·五购物节暨汽车家电促消费活动方案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相山区商务局发布时间:2022-05-13 15:46

一、政策背景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促进消费工作部署,积极有效应对疫情影响,以皖美消费 乐享淮北·五购物节促销活动为依托,通过举办皖美消费 乐享相城”2022年五·五购物节暨汽车家电促消费活动,营造浓厚促消费氛围,提振消费信心,加速促进消费市场回暖。

二、研判和起草过程

5月,区商务局起草《皖美消费 乐享相城”2022年五·五购物节暨汽车家电促消费活动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并书面征求财政局区市场监管局区税务局意见。0家单位提出0项修改意见,已采纳0项;511日通过区司法局合法性审查。后区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后,于2022511日印发。

三、出台目的

突出五一假日消费市场特点,通过政府补贴、商家让利,汇聚多方资源高质量的消费供给、实打实的优惠让利、不打烊的商家促销整合起来,形成政企银等多方联动的合力,为消费市场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力。

四、重要举措

举办云上直播带人气。充分运用直播电商强有力的带货能力,以线上直播销售+本土品牌推广为主,开展云上汽车品牌直播季云上购物直播带货节活动,提升市民知晓率和参与度。

发放购物补贴得实惠。活动期间,对经核准参加活动的限额以上汽车经销企业购买个人家用乘用车的购车自然人实施购车补贴。同时,消费者在限额以上家电零售企业购买单价3000元以上绿色智能家电的(主要包括空调、电视机、冰箱、洗衣机等,能效等级2级以上),给予每台100元补贴,让市民得实惠。

鼓励促销活动提信心。联合加油站推出油卡充值满减活动,不断提升加油站整体销售。同时,联动全区重点商场超市、餐饮企业、酒店等策划推出系列促销惠民活动。

五、政策咨询渠道

联系人:曹璨职务:相山区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联系电话:0561-319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