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山区召开全区三季度工作点评会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相山区人民政府发布时间:2022-10-30 19:45

10月28日下午,全区三季度工作点评会在区人大三楼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朱龙参加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鼓足干劲、攻坚克难,全力冲刺、加压奋进,以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

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利就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了讲话,区领导沈慧星、赵华、刘安顺、杨飞、魏宾、王玉岭、张长明、张运岭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赵华通报有关情况,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魏宾主持会议。

会上,朱龙用PPT形式全面展示了全区三季度经济运行、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信访办理等工作情况。

朱龙强调,要认真分析“进与退”,坚定发展的信心决心。前三季度全区主要指标企稳回升,但个别持续低位徘徊;项目建设扎实推进,但投资贡献有所减弱;招商引资成效凸显,但优质项目数量偏少;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但矛盾隐患仍然较多;民生改善持续加力,但实事办理进度不一;营商环境持续改善,但总体情况不尽人意;工作作风逐渐向好,但顽症痼疾依然存在。要辩证把握“危与机”,抓住发展的历史主动。面对工业运行困难、投资增长承压、消费市场低迷、收支矛盾突出等“危”及发展蓝图更清晰、政策护航更强劲、综合优势更明显、发展空间更广阔、干事氛围更浓厚等“机”,要主动识变应变求变,危中寻机、化危为机,把握发展主动权,推动经济行稳致远。要高效统筹“干与谋”,夺取发展的最好结果。要抓倍增、促升级,抓项目、稳投资,抓招引、扩增量,抓服务、优环境,抓生态、亮底色,抓城乡、提品质,抓民生、增福祉,抓安全、保稳定,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争先进位。要找准工作“位与责”,擦亮发展的实干底色,要提能力,畅机制,严责任,做到人人都挑重担、件件都落到位、天天都有进展,冲刺四季度,打好“收官战”,确保考核争先进位、目标顺利完成,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相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张利在讲话中指出,要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奋起直追补短板,主动打好经济运行主动仗、项目建设攻坚仗、招商引资持久仗、营商环境翻身仗、民生保障阵地仗、安全稳定保卫仗,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10家单位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