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召开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相山区人民政府发布时间:2022-10-27 19:46

10月26日下午,全区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在区人大三楼会议室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区委书记朱龙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迅速在全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相山篇章。

朱龙在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举世瞩目、举国关注,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我们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重大理论意义、重大现实意义、重大历史意义,始终保持政治清醒、站稳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坚决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领会好、宣传宣讲好、贯彻落实好。要聚焦“五个牢牢把握”,深入学习、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根本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朱龙强调,要紧紧扭住重点工作任务,确保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相山落地落实。要加快推进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大力实施科教兴区战略,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用心用情,持续扩大就业增收,推深做实暖民心行动,不断提升公共服务,坚定不移保障改善民生;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突出人居环境治理成效,抓好空气质量提升,做好绿色低碳发展文章,坚定不移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要在推进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上善作善成,全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大力推进依法治区,着力建设平安相山,坚定不移统筹发展和安全;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强化政治监督责任,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坚守政治巡察目标定位,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朱龙指出,要牢牢把握关键环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切实抓好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推进,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要大力加强学习培训,精心制定培训计划,科学设置培训课程,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统筹线上线下宣传资源,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全面准确地传达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当中;要精心组织宣讲活动,多形式、全方位、广角度深入解读,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着力推动学习成果转化,科学谋划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思路举措,找准转化落地的结合点,推动解决一批重大问题,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区见行见效、落地落实。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各镇街、开发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副书记(副主任),区直各单位、各驻区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