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山区召开全区第四季度重点工作推进会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相山区人民政府发布时间:2022-10-24 19:46

10月23日下午,在区人大三楼会议室召开全区第四季度重点工作推进会,对全区疫情防控、信访维稳、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区委书记朱龙,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利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渠沟镇党委书记沈慧星主持会议。渠沟镇、各街道、开发区、区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朱龙指出,党的二十大已经胜利闭幕,在接下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和行动中,疫情防控、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等工作的弦依旧不能松,同时要梳理全年工作进度、明确全年目标差距、采取针对性举措,推动工作提质增效、争先进位。

朱龙强调,要紧紧盯住疫情防控的风险点、薄弱点,精益求精、持续改进,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疫情防控每个阶段都会有新的风险,工作中也会不断发现新的薄弱点,要不断采取新的措施进行改进,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安全。要紧紧盯住信访稳定工作的重点、难点,依法治访、综合施策,坚决打赢信访积案化解攻坚战。要发挥信联办作用,加强调度,加快推进交办信访事项化解。要紧紧盯住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全力以赴、全面加速,坚决扛起挑重担、打头阵的主城区责任。发展是第一要务,经济建设是中心工作,要压实责任,提升专业化和主动性,加快项目投资进度,做好谋划项目前期工作,强化产业项目谋划,提升工业投资实物工作量,不断推进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加强党的建设,着力提高专业能力、锤炼严实作风,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要实施好干部队伍建设规划,注重强化年轻干部培养,不断提升干部队伍能力和基层组织战斗力。

张利在讲话中要求,要强化外防输入、监测预警、重点把控、短板补齐、应急演练和机制建设,克服麻痹思想,始终做到“疫情要防住”;要全力以赴抓双招双引、项目投资、消费潜力释放和营商环境优化,奋力抢时争速,始终做到“经济要稳住”;要对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民生保障和风险防范时时放心不下,始终做到“发展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