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作者:区委宣传部信息发布信息来源: 区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0-31 17:52

10月30日上午,区委人才工作会议在区人大三楼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龙参加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坚持和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创新“智荟相山逐梦未来”品牌,加快形成人才支撑强劲有力、创新活力竞相迸发、养人生态近悦远来的生动局面,为推动现代化美好相山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张利主持会议,区领导李梅、赵德华、沈慧星、赵华、余乾、刘安顺、杨飞、魏宾、杨强国等参加会议。

朱龙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市区委部署要求,人才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同时,也存在一些短板和弱项。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把握人才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坚决扛起建设新时代人才强区的使命担当,将做好全区人才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切实推进全区人才事业迈向新台阶。

朱龙强调,要聚焦发展需要、把握核心关键,夯实“争十进百”人才基础。着眼于引,敞开“大门”,依托产业引、挖掘潜力引、完善政策引、强化“双创”引,招引一批高端人才、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打造人才集聚之地;着眼于育,悉心培养,依托基本教育、围绕企业需求、立足实践锻炼“育”才,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打造人才辈出之地;着眼于用,抓好科技创新平台、创业孵化平台、科研院校平台、区域合作平台建设,打造人才创业之地;着眼于留,深化改革,突出“评价”“激励”“保障”等重点,打造人才向往之地。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主体责任、构建崭新格局,强化政治引领、做优人才生态,强化机制运行、保障任务落实,为人才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张利在会上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凝聚人才引育合力,增强任务落实效力,激发创新创业活力,把各项人才工作抓实抓好,不断开创人才强区建设新局面。

区直相关单位、相山经济开发区和企业人才代表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