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山区召开暖民心行动工作调度会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作者:区委宣传部信息发布信息来源: 区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0-27 08:48

10月26日下午,在区委二楼会议室召开暖民心行动工作调度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利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赵华主持会议,区领导余乾、任宁、张运岭参加会议。

会上,区发改委汇报全区暖民心行动工作开展情况,资金支付情况、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各牵头单位分别汇报各项行动进展情况及2023年工作谋划情况,参会领导就各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发言。

张利指出,实施暖民心行动是践行为民初心、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举措。“暖民心”行动以来,各有关部门用心用力,工作有力度、有进度、有成效,但也存在认识有偏差、持续发力不够、争先进位意识不强等问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拉高标杆、奋勇争先,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关键,真正做到“办好好事为了群众、好事办好依靠群众”。

张利强调,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实现争先进位。各单位要深入研究、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切实担负起应尽的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密切协作、形成工作闭环,确保各项工作推进在全市上位次、争先进。二是推深做实项目,巩固提升成果。要统筹考虑、合理规划快乐健身行动、便民停车行动等场所业态布局,充分利用存量闲置资源和市场力量破解实施难题,学习先进经验,吸收借鉴,取长补短,持续打造各项行动示范点,通过典型示范引导加快推进项目提升,构造具有相山特色品牌。三是统筹财政资金,提高投入质效。要加强与上级部门对接,争取政策争取资金,充分运用市场方式、市场手段解决公共服务问题,实现政府有为与市场有效良性互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推动民生保障可持续发展。四是加强督查调度,创新评价方式。要建立完善群众评价体制,强化宣传引导,广泛宣传解读政策,总结经验做法,真正让群众在一件件民生实事中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得到实惠,全面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区相关单位和镇街、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