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向基层延伸工作开展情况】相山区文旅体局基层“两化”提升行动开展情况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相山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区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发布时间:2022-11-11 15:22

一、总体情况

我局以突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为抓手,围绕新闻出版版权、广播电视、公共文化服务、旅游等,2022年截至目前发布104条。其中新闻出版版权发布13条,广播电视发布19条,公共文化服务发布38条,旅游发布34条。

二、强化标准指引

我局认真落实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高度重视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推进工作,积极参加市、区组织的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会议,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及时梳理,做到公开目录完整、公开内容规范,实现信息公开传递到位。

三、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施。

明确政务公开工作由办公室负责,各项工作负责人密切配合,及时提供各类材料和数据。同时落实专人负责,确保工作任务时第一时间处理。严格执行审查流程,把好政治关、政策关、文字关,确保公开的信息真实有效,内容审核后由专人上传公开,确保版面整体性。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强化对政务公开业务的学习,加强能力素质培训,不断提高对政务公开要求、程序等方面的学习,提高业务人员的工作水平和能力。二是进一步加强平台建设。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行谁负责”的原则,完善管理和内容保障机制,提升网站管理和内容保障水平。三是规范政务公开内容。持续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建设,不断提高公开信息的全面性、时效性和规范性,特别是要切实抓好群众关注、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政府、政务信息的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