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山区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工作专题会议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相山区人民政府发布时间:2023-04-28 09:20

4月27日下午,在区人大一楼会议室,相山区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工作专题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张磊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安委会、区消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领导重要批示和全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区安委办通报了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区消委办通报了全区消防安全工作情况;区卫健委、区住建局、区文旅体局等部门就如何做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区委常委、副区长张磊就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磊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区委、区政府具体要求,深刻吸取近期发生在国内、省内事故的教训,举一反三分析原因,结合所管领域、所辖地区以及“五一”车流人流密集的情况,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改,真查真改、立行立改,防范事故发生,守牢安全红线。

张磊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要求,盯牢重点抓监管,盯准问题抓整改,全面履行监管责任,切实将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管在经常;要做足储备,严格执行24小时带班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一旦发生事故或遇到紧急情况能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救援,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高水平安全助力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