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山区召开2023年一季度安委会、消委会暨食安委会全体会议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相山区人民政府发布时间:2023-01-20 09:31

1月19日上午,在区人三楼会议室,区安委会、消委会暨食安委会四季度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2022年全区安全生产、消防和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利参加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黄思华主持会议。

张利指出,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把安全生产之弦绷的更紧。2022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整体稳定,成绩来之不易。2023年全区上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汲取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把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好,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张利要求,要突出重点、严格举措,把重点领域整治抓得更严。要针对本辖区本部门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消防和食品安全特点,盯牢消防、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镇燃气、公共安全、大型商超、餐饮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监管不懈怠、不放松,聚焦主要矛盾,突出重点领域,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张利强调,要严明纪律、强化考核,把工作责任压得更实。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按照《相山区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规定的各项责任,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要协同做好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各负其责、各尽其职,相互支持配合、相互通报信息,绝不允许有推诿扯皮现象发生。要营造安全宣传浓厚氛围,强化舆论引导和社会监督,鼓励群众举报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和安全隐患,在全社会凝聚坚守安全红线、推动安全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一旦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和其他紧急突发事件,能够响应迅速、处置有力、上报及时。要加大安全生产考核督查,对2022年的安全生产、消防和食品安全工作进行“回头看”,做到查漏补缺,以更加积极的工作态度,更加有力的工作措施,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全力保障全区发展环境安全有序。

区安委会、消委会、食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