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皖美消费乐享相城”2023年汽车促消费活动方案》的通知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相山区人民政府发布时间:2023-05-31 16:59

 

相政办〔202313


各镇街、开发区,区政府各部门,各有关单位:

“皖美消费 乐享相城”2023年汽车促消费活动方案》已经区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相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531

  

“皖美消费 乐享相城”2023年汽车促消费

活动方案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商务厅关于抓紧启动新一轮促消费活动的通知》《安徽省商务厅等17部门关于搞活汽车流通扩大汽车消费的通知》(皖商建〔202282号)等文件精神,积极促进新车消费,以“皖美消费 乐享相城”促消费活动为依托,通过举办2023年汽车促消费系列活动,激活汽车流通,扩大汽车消费,提振汽车市场。现制定以下方案。

一、活动主题

皖美消费 乐享相城

二、活动时间及参与对象

(一)活动时间

202338-410

202338日起在报名商家开具的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均可以参与活动,2023420日前提交完成汽车消费券的完整核补资料,过期不予受理。)

(二)活动对象

全体在淮消费人员(包括外地来淮人员)

三、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相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淮北市广播电视传媒有限责任公司

淮北市汽车服务行业协会

具体承办:各重点汽车销售企业

四、活动内容

(一)开展“购车补贴”活动。38日至28日期间,消费者在报名汽车企业购买汽车,购车发票金额在10万元(含)以上、18万元(不含)以下,补贴2000/辆,限250个名额;购车发票金额在18万元(含)以上,补贴3000/辆,限50个名额。参与活动商家实行1:1补贴,每辆车最高可享受6000元补贴。先到先得,逾期名额作废。

(二)开展“购车补贴+加油卡”活动。329日至410日期间,消费者在报名汽车企业购买汽车,购车发票金额在10万元(含)以上、18万元(不含)以下,补贴2000/辆,燃油车、油电混动汽车加赠1000元油卡/辆,限110个名额;购车发票金额在18万元(含)以上,补贴3000/辆,燃油车、油电混动汽车加赠1000元油卡/辆,限10个名额。参与活动商家实行1:1补贴,每辆车最高可享受6000+1000元加油卡补贴。先到先得,逾期名额作废。

每个购车人(以身份证号为准)在活动期间只能享受1次补贴活动。

五、活动流程

1.组织商户报名。镇街、开发区根据辖区实际,按照企业自愿原则,组织符合条件的单位报名,通过区商务局审核后参加活动。

2.签订承诺书。通过审核符合条件的商家申请参加活动时,需向商务部门递交承诺书,做出诚信承诺。承诺书内容包括保证商品质量、无虚假宣传和变相加价行为、制定优惠让利活动方案等,并向社会公开承诺所有参与活动商品优惠幅度高于正常营业的水平。违约将被列入失信名单,退回政府补贴。

3.补贴申报材料。购车发票(发票日期需与活动时间吻合,现金全款购车收据复印件或银联POS小票复印件、分期贷款合同复印件)、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或新能源车免税证明;购车人身份信息(购车人姓名、手机号、银行卡及身份证复印件、联系电话等);购车人购买车辆相关信息(汽车销售企业、汽车品牌、型号、车辆颜色及汽车发动机号、车架号等);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复印件、机动车行驶证复印件;购车信息确认表等。

4.资金兑付。购车人先行支付包括汽车购车补贴在内的购车款。活动期间购车人须通过汽车销售企业提出奖补申请,由汽车销售企业统一上报区商务局审核,审核通过的,将补贴款项及加油卡发放至汽车销售企业,由汽车销售企业向消费者兑现。购车补贴款按照提交申请的时间顺序,先到先得。活动结束后,区商务局委托第三方会计师事务所进行审核,出具审计报告。

六、监督抽查

在汽车购买人参与活动的事中、事后,区商务局将联合税务、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对参加活动的车辆进行跟踪抽查,凡是发现有套取奖补资金行为的,除全额追回奖补资金外,还将当事人列入诚信黑名单,套取资金数额巨大的,将追究刑事责任。

七、责任分工

在区政府统一领导下,区商务局具体牵头组织协调、实施此项工作,包括制定实施方案,统筹协调活动的组织实施。核定企业申报,核发购车补贴款;负责政策发布和解释,组织相关部门和企业培训;及时总结和报送相关资料。

区委宣传部:负责通过相山发布等平台广泛开展宣传。

区财政局:负责筹措落实区级促消费资金预算、资金协调拨付、监督财政资金使用情况。

区市场监管局:加强商品价格等方面监督执法,严肃处置虚假宣传、哄抬物价、以次充好等行为,负责汽车质量、合同、广告、明码标价等投诉纠纷处理,维护消费秩序,营造放心消费环境。

区应急管理局:负责促消费活动期间的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工作。

区城市管理局:负责支持汽车企业等开展各类户外促消费活动。

区税务局:负责机动车统一销售发票、车辆购置税票审核,发票违法违规处理。

相山公安分局:负责促消费活动期间的公共安全工作。

镇街开发区负责落实属地汽车消费促进活动组织动员及实施工作。

市广播电视传媒有限公司:举办汽车消费展会,通过报纸、电视、网络等广泛开展宣传,积极营造全社会促消费氛围。

市汽车服务行业协会:负责做好汽车促消费活动和政策的宣传、学习,组织企业参加相关培训、展会,协助做好投诉纠纷的处理。

八、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开展“皖美消费 乐享相城”2023年汽车促消费系列活动,对于进一步推动消费市场恢复具有重要意义。各参与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为组织实施“皖美消费 乐享相城”2023年汽车促消费系列活动提供有力保障。

(二)强化安全生产。“皖美消费 乐享相城”2023年汽车促消费系列活动参与单位要加强经营场所通风、消毒和清洁卫生,控制客流密度,抓好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制度,落实落细安全防范措施。

(三)加大资金支持。坚持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狠抓中央和省、市促消费工作要求落实落细,加强对“皖美消费 乐享相城”2023年汽车促消费系列活动资金支持,充分发挥促消费活动稳消费、促消费作用。

(四)强化宣传引导。加大“皖美消费 乐享相城”2023年汽车促消费系列活动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广泛发布促消费活动的内容、参与企业、优惠方式等信息,吸引更多消费者参与活动,努力营造浓厚促消费氛围,确保活动达到预期效果。

 

附件:1.汽车销售企业承诺书

2.报名汽车企业名单


附件1

汽车销售企业承诺书

 

为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落实相山区购车补贴工作要求,本企业作出以下承诺,并接受消费者的监督:

一、本企业符合参与购车补贴活动条件,自愿参加本次购车补贴活动。

二、制定配套让利促销优惠方案。

三、不趁机涨价加价;参加活动的同一品牌同一型号车辆售价不得超过本通知出台之日前3个月该型号车本企业最高售价;每辆车商家需与实行1:1补贴,购车发票金额在10万元(含)以上、18万元(不含)以下,商家补贴2000元/辆;购车发票金额在18万元(含)以上,商家补贴3000元/辆。如未遵守上述要求之一,接受组织方取消本企业参加活动资格的处理。

四、保障商品质量,不以次充好。

五、主动介绍购车补贴相关规定,及时汇总销售情况。

六、若消费者退车,应在扣除购车补贴后,再退回购车补贴金额,并在2个工作日内将购车补贴金额上缴,未及时扣回购车补贴金额的,本企业自愿代消费者负担购车补贴金额并回缴所属区。

七、积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应急工作管理,制定应急预案,确保各项促销活动安全有序。

八、接受相关部门的汽车补贴检查,每日报送汽车销售情况,配合并协助相关部门做好消费者信访投诉和纠纷处理等。

九、做到诚信经营,如有套取资金等违法违规行为,承担一切法律后果。

 

 

法人代表(签字):      

(盖章)          

          


附件2

报名汽车企业名单

序号

商户名称(执照全称)

经营地址

1

淮北瑞捷汽车销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淮北市相山区南黎路与长身路交叉口

2

淮北瑞辉汽车销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相山南路西汽车城7

3

淮北景森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孟山南路8

4

淮北华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南黎路92

5

淮北正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孟山路与瑞骑路交叉口南50米路东

6

淮北市五菱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安徽省淮北市孟山中路101

7

淮北市迪安特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骏驰路北寇湾商贸一条街11

8

淮北市金美迪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瑞骑路9

9

淮北市恒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相阳路东寇湾村北

10

淮北市金象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安徽省淮北市汽车城骏驰路18

11

淮北正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淮北市相山区孟山中路与瑞骑路交叉口南30

12

淮北福茂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汽车城内骏驰路南

13

淮北远创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相山中路180-2

14

淮北正领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相阳路112

15

淮北市吉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任圩街道瑞骑路8

16

淮北安盈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相阳路南段东侧

17

淮北市程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孟山中路与瑞骑路交叉口

18

淮北市达马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瑞骑路15号北京现代4S1

19

淮北瑞耀汽车销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相山中路与骏驰路交叉口

20

淮北市润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相阳路寇湾段东侧大昌汽车展厅及服务中心

21

淮北安奇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淮北市相山区孟山中路85

22

淮北市运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相阳路东S1033

23

淮北久轩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相阳路寇湾汽车城

24

淮北市大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相阳路东、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南

25

淮北市文韬商贸有限公司

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孟山南路寇湾汽车城路西

26

淮北市强顺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相阳路南段东侧

27

淮北晨沃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淮北市国际汽车城骏驰路3

28

淮北润美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寇湾汽车城骏驰路12

29

淮北润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寇湾汽车城骏驰路3

30

淮北市昌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淮北市相山区相阳路南端东侧

31

淮北市北润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汽车城

32

淮北方力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汽车城骏驰路15

33

淮北市大捷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孟山南路寇湾汽车城骏驰路8

34

淮北融申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淮北市相山中路180-2#101

35

淮北市金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安徽省淮北市汽车城骏驰路18

36

淮北市凌宇汽贸有限公司

淮北市相山区相阳路寇湾南段东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