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徽动消费乐购淮北相约相山”2023年促消费活动方案》的通知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相山区人民政府发布时间:2023-05-31 17:16

相政办〔202315


各镇街、开发区,区政府各部门,各有关单位:

“徽动消费 乐购淮北 相约相山”2023年促消费活动方案》已经区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相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531


“徽动消费 乐购淮北 相约相山”2023

促消费活动方案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稳外贸稳外资促进消费行动方案的通知》(皖政办秘〔202244号)、《安徽省商务厅关于抓紧启动新一轮促消费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以“徽动消费 乐购淮北 相约相山”促消费活动为依托,结合五一、暑假等消费节点,积极引导消费需求和供给,持续保持消费热度。现制定以下方案。

一、活动主题

徽动消费 乐购淮北 相约相山

二、活动时间及参与对象

(一)活动时间

2023428-730

(二)发放对象

全体在淮消费人员(包括外地来淮人员)

三、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相山区人民政府

牵头承办:相山区商务局

淮北市广播电视传媒有限责任公司

支持承办:区委宣传部、区税务局、区市场局

实施单位:中国建设银行淮北市分行各重点商贸企业

四、活动内容

坚持政府搭台、企业参与、市场运作的工作原则,强化政企联手、全区联动,紧抓五一、暑假等消费旺季,聚焦商超、餐饮、百货零售等重点领域,抢抓有利时机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内容丰富多样的促消费活动。

(一)举办2023年促消费启动仪式

时间:429早上9:30

地点:体育场

内容:相山区政府、淮北市广播电视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于体育场举办促消费活动启动仪式,活动现场向广大市民宣传推介此次活动相关优惠政策及活动流程。

(二)开展全城发放100万消费券活动

1.开展“住在相城”活动。活动期间,消费者可以通过建行生活APP领取住宿消费券,在报名的酒店、宾馆等单位消费使用,面额为满200立减70元、满300元立减120元,其中发放满200元立减70元消费券600张,满300元立减120元消费券650

2.开展逛在相城活动。活动期间,消费者可以通过建行生活APP领取消费券,在报名的商超、百货、文化等单位消费使用,面额为满200元立减50、满300立减100每个档位发放消费券各2200

3.开展吃在相城活动。活动期间,消费者可以通过建行生活APP领取消费券,在报名的餐饮单位消费使用,面额为满200元立减50、满300立减100,其中每个档位发放消费券各2200

4.开展“购在相城”活动。活动期间,消费消费者可以通过建行生活APP领取消费券,在报名的家电、加油等零售单位消费使用,面额为满2000元立减200元,共发放1100张。

以上消费券第一轮429日上午10时开始,到期未核销的消费券将滚动至下一个活动日发放。每轮活动期间每种类型消费券每个消费者限参与1次。

以上消费券根据核销实际可以调整类目。

五、活动流程

1.组织商户报名。镇街、开发区根据辖区实际,按照企业自愿原则,组织符合条件的单位报名,通过区商务局审核后参加活动。

2.开展培训指导。建行生活APP依据区商务局提供商户名单建立核销企业库,在消费券活动之前开展使用培训和服务指导,并协助商户提前做好相关物料布置摆放工作。

3.资金兑付。建行生活APP承担100万元消费券发放任务,按照事先约定的时间发放消费券;活动结束后,区商务局委托第三方会计师事务所进行审核,出具审计报告。

六、监督抽查

在活动的事中、事后,区商务局将联合税务、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对参加活动的单位进行跟踪抽查,凡是发现有套取奖补资金行为的,除全额追回奖补资金外,还将当事人列入诚信黑名单,套取资金数额巨大涉嫌犯罪的,将案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七、责任分工

在区政府统一领导下,区商务局具体牵头组织协调、实施此项工作,包括制定实施方案,统筹协调活动的组织实施;负责政策发布和解释,组织相关部门和企业培训;及时总结和报送相关资料。

区财政局负责筹措落实整个促消费活动专项资金预算。

区市场监管局负责加强商品价格等方面监督执法,严肃处置虚假宣传、哄抬物价、以次充好等行为,维护消费秩序,营造放心消费环境。

相山公安分局负责促消费活动期间的公共安全工作。

镇街开发区负责落实属地促消费活动组织动员及实施工作。

其他相关部门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八、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开展“徽动消费 乐购淮北 相约相山”2023年促消费活动,对于进一步释放消费市场活力具有重要意义。各参与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为组织实施“徽动消费 乐购淮北 相约相山”2023年促消费活动提供有力保障。

(二)落实安全责任。“徽动消费 乐购淮北 相约相山”2023年促消费活动参与单位加强经营场所通风、消毒和清洁卫生,控制客流密度,抓好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制度,落实落细安全防范措施。

(三)加大资金支持。坚持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参与单位落实落细中央和省、市促消费工作要求,加强对“徽动消费 乐购淮北 相约相山”2023年促消费活动资金支持,充分发挥促消费活动稳消费、促消费作用。

(四)强化宣传引导。加大“徽动消费 乐购淮北 相约相山”2023年促消费活动宣传力度,新闻媒体广泛发布促消费活动的内容、参与企业、优惠方式等信息,吸引更多消费者参与活动,努力营造浓厚促消费氛围,确保活动达到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