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解读】“徽动消费乐购淮北相约相山”2023年发票抽奖活动方案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相山区人民政府发布时间:2023-06-02 18:27

一、 制定背景和依据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稳外贸稳外资促进消费行动方案的通知》(皖政办秘〔2022〕44号)、《安徽省商务厅关于抓紧启动新一轮促消费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以“徽动消费 乐购淮北 相约相山”促消费活动为依托,鼓励居民线下消费,激发消费潜能,制定本方案

二、 制定意义及总体考虑

坚持“政府搭台、企业参与、市场运作”的工作原则,强化政企联手、全区联动,紧抓等消费旺季,抢抓有利时机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内容丰富多样的促消费活动。鼓励居民线下消费,激发消费潜能。

、研判和起草过程

4月,区商务局起草《“徽动消费 乐购淮北 相约相山”2023年发票抽奖活动方案》(征求意见稿)。并书面征求区财政局、区市场监管局、区税务局意见。3家单位提出0项修改意见;5月16日通过市场局公平竞争审查,5月18日通过区司法局合法性审查。后经区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后,于2023年5月31日印发。

工作目标

通过开展发票抽奖活动,促进相山辖区消费,释放消费活力。

主要内容

活动期间,组织开展系统摇奖,通过“相山发布”等微信公众号中“发票抽奖”版块,对中奖的发票号进行公示。每轮设置一等奖2名(价值5000元购物券),二等奖5名(价值2000元购物券),三等奖60名(价值500元购物券),金鹰商场、大润发超市、家家悦超市等单位购物卡可供选择,以上奖品均为税后价值

   创新举措

   首先个人消费者(仅限自然人)在活动时间内取得的,由相山区报名的商户开具的增值税普通发票(含增值税卷式普通发票)、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税务机关代开的普通发票不参与抽奖。然后消费者取得正式发票,最后通过相山发布等微信公众号中发票抽奖版块,选择扫描发票二维码方式录入信息,也可以手动输入发票信息和联系方式。

七、保障措施及下步工作考虑

充分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为实施提供有力保障;落实安全责任。加大资金支持;加强对活动资金支持,充分发挥促消费活动稳消费、促消费作用;强化宣传引导。加大宣传力度,吸引更多消费者参与活动,努力营造氛围,确保达到预期效果。

  八、政策咨询渠道

联系人:张源

职务:相山区商务局局长

联系电话:0561-319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