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解读】相山区“徽动消费乐购淮北相约相山”新闻发布会解读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相山区人民政府发布时间:2023-06-06 08:49

一、发布主题:相山区“徽动消费乐购淮北相约相山”新闻发布会  

二、发布时间:2023年6月5日(星期一)

三、发布地点:商务局会议室

四、主持人:区商务局工作人员 熊淑琪

五、发布人:区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刘婷婷

六、参会人员:区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婷婷、区商务局工作人员和政府办、宣传部相关人员

七、新闻发布会议议程

(一)区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婷婷宣读“徽动消费乐购淮北相约相山”2023年发票抽奖活动方案文件精神

(二)答记者问

八、发布实录:

主持人:大家好!首先,我谨代表区商务局向记者朋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真诚地感谢你们长期以来对我区商务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

下面有请区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婷婷向大家介绍我区“徽动消费乐购淮北相约相山”2023年发票抽奖活动方案,然后接受大家提问。

1、“徽动消费乐购淮北相约相山”2023年发票抽奖活动是如何进行宣传的?

答:“定点+流动”宣传。发放“活动宣传单发放给城区、镇菜市经营商户及群众,引导争当宣传员、践行者。在商场超市、菜市醒目位置,张贴公益广告牌、悬挂宣传标语,提升群众知晓率、满意度。


2、开展此项活动有哪些具体措施?

答:首先个人消费者(仅限自然人)在活动时间内取得的,由相山区报名的商户开具的增值税普通发票(含增值税卷式普通发票)、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税务机关代开的普通发票不参与抽奖。然后消费者取得正式发票,最后通过“相山发布”等微信公众号中“发票抽奖”版块,选择扫描发票二维码方式录入信息,也可以手动输入发票信息和联系方式。

3、目前此项活动有哪些奖励?

答:活动期间,组织开展系统摇奖,通过“相山发布”等微信公众号中“发票抽奖”版块,对中奖的发票号进行公示。每轮设置一等奖2名(价值5000元购物券),二等奖5名(价值2000元购物券),三等奖60名(价值500元购物券),金鹰商场、大润发超市、家家悦超市等单位购物卡可供选择,以上奖品均为税后价值。





主持人: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