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看相山】礼赞新时代翰墨润相山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人民网发布时间:2024-02-01 10:48

“书法不仅教会我如何写字,更让我明白了什么是专注,耐心和坚持!”“书法是心性的磨练,只有心静如水,才能创作出有灵气的作品。通过这次比赛,我更深入地理解了书法的内涵和魅力。”1月28日上午,以“礼赞新时代·翰墨润相山”为主题的2024相山区中小学师生书法作品展暨中小学生现场书法大赛在淮北市翠峰中学成功举办。比赛中,不少参赛的小选手表达了对书法创作的理解。

比赛现场,参赛者结合新中国成立75周年,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现场书写自选五言、七言楹联或春联内容一幅。据了解,本次大赛包括征集和现场决赛两个阶段。自活动开始以来,大赛吸引了全区30余所学校的中小学师生积极参加踊跃报名,共收到350余幅书法作品,其中186幅作品入选“礼赞新时代,翰墨润相山”书法大赛优秀作品展,83人进入现场书法大赛。入选的书法作品或以魏晋而书,或以唐楷畅怀,或笔走龙蛇行云流水,或挥洒泼墨气势磅礴,饱含着全区师生对新时代的礼赞之情。经过现场角逐,最终决出一等奖37名、二等奖46名,所有奖项经评委专家评审,现场颁发证书。

“通过活动,我们看到了相山区中小学师生的才华和潜力。下一步,教育局将以此次评选活动为契机,积极实施学校美育浸润行动,通过开设书法课程、增加艺术欣赏课程、加强美育师资培训、开展美育活动等,培养学生认识美、爱好美和创造美的能力教育,从而提高学生的审美能力,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创造更多机会。”相山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刚表示。

据介绍,近年来,相山区坚持“五育”并举,树立科学育人理念、改进教育教学行为,全面发展素质教育,扎实推进德智体美劳“五大行动”,大力实施美育熏陶行动,培养学生认识美、爱好美和创造美的能力,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