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东山街道开展“网络安全教育进校园”宣传活动

来源: 相山区司法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9-22 16:33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网络安全意识的提高对青少年而言尤其重要。近日,东山街道司法所联合纪工委、周庄社区结合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朝阳小学开展“网络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让学生们了解网络安全知识,提高网络安全意识。

活动中,工作人员结合真实案例,围绕保护个人隐私、远离不良信息、防范网络诈骗、拒绝网络欺凌、抵制盗版出版物等内容,以生动有趣、浅显易懂的语言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和防护技能。引导青少年争做安全好网民,让互联网成为学习和生活的良师益友,安全上网、理性上网、依法上网,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共同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对网络安全的认知与实际应用,提高了青少年抵抗网络风险的能力,营造了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郁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