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相山区社区矫正局:念好节前“紧箍咒” 打好维稳“预防针”

来源: 相山区司法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9-22 16:37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为进一步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和监督管理,切实维护中秋节期间辖区安全稳定,9月8日上午,淮北市相山区社区矫正管理局组织辖区21名在日常表现有“瑕疵”的社区矫正对象开展节前监管安全集中警示教育活动。  

此次集中教育活动,干警首先重申了社区矫正管理有关规定,接着安徽省滨湖戒毒所挂职民警结合违反规定收监执行案例短视频对其进行震慑,也对社区矫正对象提出:“三个牢记”记心间。1. 牢记自身的特殊身份,端正态度,严格尊守司法所各项规章制度,未经批准不得私自外出,假期每天随身携带定位手机和按时签到,手机保持24小时畅通,如遇特殊情况需及时向司法所汇报。2. 要严格落实防疫措施,节假日期间加强自我约束,不得参与违法违规活动,不得酒后驾驶、聚众赌博,远离黑恶势力,不参与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3. 强调节日期间的饮食、防火、防盗、防意外事故等安全问题,确保自身安全、财产及生命安全,平安的过好中秋佳节。

通过警示教育,进一步念好节前“紧箍咒”拧紧矫正对象的思想之弦,促使矫正对象提高在矫意识、纪律意识和安全意识,达到良好教育矫治效果,为中秋节营造和谐稳定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