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相山区多部门联合开展科技兴警防范电诈宣传活动

来源: 相山区人民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2-16 15:58

为加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力度,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反诈防诈能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12月9日,相山公安联合相山区人民法院、相山区人民检察院以及江淮义警在安邦财富广场开展科技兴警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和法院、检察院工作人员以及江淮义警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互动回答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讲解多种电信诈骗的惯用手段、作案方式以及识别、防范的技巧,同时向群众宣传公安科技如何精准开展对被诈骗资金拦截、分析、研判的实例,指导群众下载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引导群众打开其中的多种预警功能,引导广大群众提高警惕,做到不轻信、不汇款、不透露、不点击不明链接,一旦发现可疑情况,及时拨打“110”向公安机关报案。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切实了形成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整体合力,营造了全民反诈的良好局面,有力了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