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培育法治土壤 优化发展生态

来源: 相山区司法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1-12 16:29 作者: 张洁

又是一年新春到,最是情暖岁寒时。1月8日上午,相山区雷云说事拉理调解工作室联合相山区司法局相南司法所在中城社区开展了“培育法治土壤 优化发展生态”主题法治春联进万家活动,活动邀请了安徽省美协副主席赵规划、利郎画院院长周力、著名书法家柏祝林等七位老师参加。

手写春联,翰墨飘香。活动先后在雷云说事拉理室和华松北区南门开展。春联“法律无情亦有情 惩恶扬善公私明”中,法律“无情”指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就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而言;法律“有情”就是尊重人情、人性和人间美好,正如赵规划老师的神来之笔——“司法为民,枝叶关情”!“东风化雨山山翠,政策归心处处春”!

“春满人间百花艳,福临小院四季安;民法成典百事有规矩,善俗入律万众享太平。我要这两幅,再来两个招财进宝的福字......”在华松时代南门,纷至沓来的居民有序“点餐”,周力、柏祝林等老师用心、用情、用力“掌勺”,为辖区群众奉上了一席“法治文化流水宴”。雷云说事拉理室负责人雷云表示,今年的义写春联活动,以居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将法治文化与传统佳节的喜庆氛围巧妙融合,反响热烈。连续6年,每逢春节,赵规划主席、周力等老师都是如约而至,为居民备足“法治年货”,从未辜负群众的期待。

此次法治春联进万家活动,提升了居民群众的法治素养,营造了法治化营商环境,护航了“主城区”经济社会发展,彰显了“主城区”担当,展现了“主城区”作为,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相山贡献了法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