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相山区社区矫正管理局: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一对一”入矫宣告

来源: 相山区司法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1-12 16:37

1月12日上午,相山区社区矫正管理局对新接收的19名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一对一”入矫宣告,为社区矫正对象上好新年“第一课”。

“作为社区矫正对象,你们在接受矫正期间应当定期向司法所报告遵纪守法、接受监督管理,按要求参加教育学习、社区服务等……”这是相山区社区矫正管理局进行社区矫正对象入矫宣告开头的一幕。此次宣告仪式由社区矫正局局长刘斌主持,司法所干警以及社矫对象和社矫对象家庭监督人共同参与。首先,新入矫对象逐一诵读入矫保证书;其次对社区矫正对象家庭监督人提出要求,共同做好社区矫正对象的日常教育监管工作,助社区矫正对象积极改造,争取按期顺利解矫;随后,对社区矫正对象在春节期间必须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的规章制度进行了强调,矫正对象要实现自我管理,积极配合、重塑自我,确保与家人共渡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一对一”的宣告有利于通过谈话了解、化解其可能存在的心理“疙瘩”,及时疏导不良情绪,引导矫正对象主动接受社区矫正,达到矫正改造的目的。

此次宣告活动,充分体现了法律的庄严性和威慑力,强化了社区矫正对象的服刑意识和法律意识,为新的一年新入矫社区矫正对象服从监督管理起到了良好的震慑和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