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相山区司法局开展“猜法治灯谜 闹元宵佳节”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 相山区司法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2-06 10:55

   “大姐,您来猜猜这个,‘人不犯我我不犯人’法治灯谜的答案是什么?......答对了,是‘正当防卫’,这个灯笼奖励给您,再送您个法治围裙和法治礼品袋。”代庄社区里猜灯谜活动现场,喜气洋洋、法味十足。

据悉,在元宵节即将到来之际,相山区司法局为提升普法宣传的趣味性,将传统民俗文化与最新法治知识相结合,组织辖区内9个司法所分别至铁路社区、代庄社区、西城社区等10余个社区陆续开展“猜法治灯谜 闹元宵佳节”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工作人员陆续展开猜法治灯谜、讲法律典故、听法律知识宣讲、聊法治文化需求、发法律宣传资料等活动,通过这种群众亲身参与猜谜游戏、赢普法小礼品的方式,使得群众在趣味活动中了解法律、学习法律、运用法律,共同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和“全民普法”的法治环境。

此次活动共发放《宪法》《民法典》《法律援助法》等宣传资料和手册20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60余人次。下一步,相山区将继续创新普法宣传方式,丰富普法宣传渠道,通过开展集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的法治文化活动,调动群众学法守法用法及参与法治文化建设的积极性,为建设法治相山营造浓厚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