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相山区社区矫正管理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集中宣告、教育学习活动

来源: 相山区司法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2-06 10:57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的服从监管意识和自觉性,保证社区矫正工作的严肃性、程序性、规范性和权威性,2月2日上午,相山区社区矫正管理局按照《社区矫正法》有关规定的宣告程序对近期新入矫24名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入矫宣告、集中学习活动。

本次入矫宣誓仪式由矫正局局长刘斌主持,新入矫对象在司法所干警的带领下依次进入宣告仪式会场,在核实新入矫对象身份,开始入矫宣告活动,同时对家庭监督人明确了责任,共同做好社区矫正对象教育监管工作,以庄重的宣告形式让社区矫正对象入脑入心,促进其尽早回归社会、融入社会,不断强化其对社会、对家庭的责任。入矫宣告仪式结束后,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深化了社区矫正对象的悔罪意识。经过入矫仪式、集中学习,使社区矫正对象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身份,增强服刑意识,促使其能够严肃对待社区矫正,认真接受矫正,为以后的日常管理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