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相山区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工作评比活动

来源: 相山区司法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2-10 17:31

为提高司法所社区矫正监管能力,进一步提升相山区社区矫正工作质量,及时纠正司法所在社区矫正工作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2月9日,相山区司法局抽调专人对全区1镇、8街道司法所组织开展社区矫正工作评比活动。

此次评比特制定了《社区矫正工作考核评分表》,评比采用百分制与加分项两块,评比组利用二天时间重点抽查从接收矫正、日常监督、教育矫正、信息化核查、考核奖惩、扫黑除恶教育、解除矫正、现场拨打定位手机使用等方面,涵盖了社区矫正工作的全部环节,对45卷社区矫正档案进行认真仔细逐项评查,对此次评比分数落后的司法所予以通报,并责令限期整改。用评比的方式为各司法所之间搭建相互学习和交流的一座桥梁,激励暂时落后的司法所对标先进,补短板,促提升,进一步压实社区矫正工作责任,全面提升相山区社区矫正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