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春耕好时光 逐梦法护航

相山区司法局“法治第一课”走进市长山路小学

来源: 相山区司法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2-10 17:47

读书郎回课堂,逐梦再起航。2月6日上午,市长山路小学2023年春季开学典礼暨“春耕好时光 逐梦法护航”法治、安全教育第一课“迎春破土”。相山区司法局相南司法所所长、市长山路小学法治副校长高玉明主讲。

法治课上,“同学们,昨天元宵夜放烟花了没有?最火的烟花爆竹有哪些啊?要不要注意安全问题啊?”“加特林、雷鸣、二踢脚......”在问答中,高所长和同学们拉近了距离,以真情赢得了共情。随后,她通过盘点2022年度涉法类典型案例强调了法治的重要作用。结合习近平法治思想,讲解了《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以增强同学们从容应对校园暴力、拐骗、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的能力。

开学第一课,进一步增强了全校师生的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提高了孩子们的自我保护、自我防范能力,为广大青少年健康茁壮成长备足“法治养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