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相山区开展冬春农民大培训确保全年粮食和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

来源: 相山区农业农村水利局(扶贫开发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2-17 15:29

不误农时,不负春光俗话说,“农时不等人,过时错一季”。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对于确保全年粮食丰收至关重要。217日,相山区农业农村水利局组织全区农技术人员小麦种植大户、各村(社区)分管农业主任,在渠沟镇五楼会议室,开展了小麦高产种植技术及稳产专项培训,由此拉开了相山区冬春农民大培训的序幕。

针对春旱、倒春寒、病虫害等可能出现的自然灾害,要抓好小麦、油菜春季田管,因地因苗加强技术指导,及时响应、有效防范。2023年相山区冬春农民大培训采取田间地头培训、实地观摩和互动问答、线上线下融合等方式,重点就冬小麦高产栽培种植技术病虫害防治技术化肥农药减量等内容开展培训充分发挥农民教育培训在端牢端稳中国饭碗和守好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中的重要作用受到了广大农民的热诚欢迎。此次活动相山区农业农村局共发放技术明白纸、宣传资料2000余份,合理配置技术力量,根据农时,从农户重视的实际问题出发,围绕冬小麦田管、病虫害防治、水肥管理、设施和特色农业生产等技术措施开展培训,切实巩固小麦苗情总体向好发展,夯实丰收基础,切实把冬春农民大培训办成一项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惠农行动。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春天是播种的季节,也是耕耘的时刻。粮食安全一头连着国家发展,一头连着百姓生活。抢先抓早做好春耕备耕工作,确保全年粮食和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我们就一定能为粮食丰收和重要农产品稳定供应打牢基础,把中国饭碗端得更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