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相山区矫正管理局走访暂予监外执行社区矫正对象

来源: 相山区司法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2-22 09:52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暂予监外执行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监管工作,近日,相山区社区矫正管理局联合司法所对暂予监外执行的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入户走访。

暂予监外执行保外就医社矫对象李某某,50多岁,目前是恶性肿瘤的非临床治愈期,属于《保外就医严重疾病的范围》。干警在了解暂予监外执行对象基本情况的基础上,到其所属村及家中实地走访,详细了解了其身体状况、思想情况与生活情况,询问其生活状况及存在的困难,社区志愿者表示会不定期到其家中,发现困难及时帮助解决;同时鼓励其树立生活信心,珍惜党和国家“人性化”的刑罚执行制度所给予的改造机会,遵纪守法,积极主动接受矫正改造,以便下一步更好地回归社会、融入社会。

通过此次走访,进一步提高了暂予监外执行社区矫正对象的法律观念和守法意识,从严从实做到“见其人、听其声、暖其心”。助其重新树立生活的信心和勇气,全面筑牢社区矫正安全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