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淮北市相山区社区矫正管理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活动

来源: 相山区司法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3-13 10:1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对象反有组织犯罪的意识和能力,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管理秩序、经济秩序和公民合法权益。3月9日相山区社区矫正管理局组织新入矫的23名社区矫正对象集中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活动。

此次学习由挂职民警合肥滨湖戒毒所机关党委副书记胡文法授课,他着重向社区矫正对象讲解了有组织犯罪的恶劣性质和对社会的危害,并结合观看宣传视频等形式,进一步加深理解《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内涵,运用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用生动形象的案例,以案释法,以案讲法,提高学习教育效果。引导大家不违法须先学法,知法方会用法的法治意识,强化其自身的约束力,更好地改造自己,争取早日回归社会。同时呼吁大家在发生有组织犯罪相关线索时,积极向公安机关报告,为共同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专题活动,使社区矫正对象进一步认识到了涉黑涉恶问题的严重性,提高了法治观念,强化了纪律意识、守法意识,为法治相山、平安相山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