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相山区司法局普法宣传进机关 助力依法行政

来源: 相山区司法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3-13 10:26

为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和执法水平,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与时俱进的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队伍,近日相山区司法局走进区城管局,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法律理解与适用》的专题培训

培训会上,区司法局法制办主任陈华剖析了城管执法难的原因,如执法依据过多过杂法律法规不完善等。城管执法对象大多是农村进城务工经商人员和城市低收入群体他们规则意识不强、法律观念薄弱,经常发生无证设摊、跨门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这就需要贯彻落实执法为民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落到实处,在适用法律法规时要牢牢把握社会公平正义这一法治价值追求。陈华围绕日常执法程序,结合具体的案例,深入浅出的引出了城管执法人员如何提升依法行政能力。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转变了工作思维方式,将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的理念,进一步严格执法程序、规范执法行为、提升执法水平,让城市管理工作既有“温度”又有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