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相山区农业农村水利局赴上海市参加第二十二届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

来源: 相山区农业农村水利局(扶贫开发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3-20 17:30

日前,“第二十二届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在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举办。本届农交会会期4天,共有18个展团、1000多家展销主体、4000余种展品集中展示,市民能近距离采购安徽省优质绿色农产品。淮北市相山区农业农村水利局组织杨府锦调味食品有限公司等9家知名企业参展,产品涉及果蔬、调味料、预制菜、乳饮品等多个品种。对深入开拓对沪市场,增进各类经营主体交流合作,开展“双招双引”活动等有着积极作用。

   本次农交会上,我区的安徽杨府锦调味食品有限公司的“鸡精调味料”、安徽曦强乳业集团有限公司的“酪蛋白纯牛奶”淮北徽香昱原有限责任公司的“手抓饼”、安徽鲜知肚明食品有限公司的“五香卤蛋”、淮北市相山区绿优家庭农场的“番茄”5家参展经营主体,均荣获“第二十二届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金奖获得金奖数量为全市各县(区)第一。



截至目前,我区共有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1家,市级龙头企业24家,相山经济开发区由单一食品产业转型为食品制造(生物科技)和信息产业。去年6月获评省两业融合发展试点园区围绕一二三产业融合式、推进产业集群集聚发展,形成了烘焙食品类、休闲食品类软饮料类农产品初加工类生物科技类五大食品产业群配套产业集群。加大技改投入和科技研发,加快推进两化融合,已建成拥有省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农产品加工及配套企业9高新技术企业18抓好品牌培育,实施商标战略,相山区绿色食品产业已逐步形成一批知名品牌。目前拥有中国驰名商标5安徽省著名商标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