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相山区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业务知识测试

来源: 相山区司法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3-30 16:50

为扎实推进全区社区矫正工作队伍业务素质,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理论水平和依法行政的业务能力,3月30日上午,相山区司法局组织23名社区矫正工作者进行了一次有针对性的知识测试。

此次知识测试重点围绕“理论知识+业务能力”,采取闭卷形式进行,分单选题、多选题、简答题和案例分析题四种题型,试题覆盖《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安徽省社区矫正工作实施细则》、《安徽省社区矫正对象分期分级分类管理教育办法》以及司法所工作实务等等内容,注重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对法律条文和规范性业务知识的理解与运用,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操性。进一步提高全区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对社区矫正业务知识的理解和掌握,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良好效果。

相山区司法局通过本次测试活动,进一步激发了社区矫正队伍的学习积极性,以此次“测试”促“整改”,帮助大家找准工作中的不足与短板,下一步,我局将常态化开展社区矫正业务测试,全力构建一支素质过硬、责任心强、业务扎实的专业队伍,全面提升我区社区矫正工作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