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相山区司法局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来源: 相山区司法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4-11 12:47

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到来之际,相山区司法局联合区法院、区检察院、区生态环境分局、区经信局等10余家单位,于4月11日,在相王广场组织开展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切实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增强安全防范能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活动中,参加活动的普法志愿者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面向群众展开了形式多样的互动式普法宣传教育。通画报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突出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围绕政治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生态安全等内容,宣传了宪法中规定的关于公民维护祖国安全、荣誉和利益的基本义务,宣传了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国防法、网络安全法等,引导群众如遇到有损国家安全的行为,积极拨打“12399”予以举报。还通过法律咨询、知识答题等形式提高宣传的趣味性和群众参与的积极性。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1600余份,为群众解答法律咨询500余人次。

下一步,区司法局将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加大宣传力度,继续组织区“八五”普法讲师团、下辖各司法所、担任法治副校长的工作人员陆续开展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宣传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区级网站等采用短视频、微动漫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普及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推动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延伸到一线,进一步增强全区群众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营造浓厚的国家安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