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相山区司法局开展“送法进机关”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 相山区司法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4-23 10:50

“参加这个活动,我不仅感觉提高了法律知识储备,还促进了业务能力的提升”近日,相山区司法局为深入推进“八五”普法规划,强化依法行政,在西街道开展了法律法规专题知识讲座,参会人员感受到提升了执法为民的法治理念。

相山区司法局西街道司法所工作人员重点围绕《民法典》和《行政处罚法》的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宣讲。通过生动的案例以及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民法典》的基本原则,行政主体与行政执法主体、行政行为、行政执法等理论知识及机关干部、职工工作中的热点问题从法律的角度进行详细讲解。

“下一步,我们会依法更好地为群众提供规范、优质、文明、高效的的法治服务。将学以致用,强化法治思想,严格依法办事”,与会人员听后纷纷表示。

通过此次讲座,提升机关工作人员的法治意识,增强依法行政的意识和能力,推动法治相山建设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