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相山区司法局:法治春联送万家 平安和谐人人夸

来源: 相山区司法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2-08 10:00

为丰富群众法治文化生活,营造喜庆平安和谐的法治文化氛围,2月7日,相山区司法局邀请淮北市书法协会的书法家、“八五”普法志愿者走进南翔云集商业圈开展“法治春联送万家 平安和谐人人夸”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书法家为群众现场书写并赠送法治春联,区司法局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宪法、民法典、反诈防骗知识等,并现场接受群众法律咨询。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赠送法治春联2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50余人次。

一幅幅法治春联将法治文化与传统中国民俗文化巧妙融合,让广大群众在喜庆祥和的新春节日氛围中轻松了解法律、学习法律,进一步提高了群众自身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切实维护辖区和谐稳定,为新春佳节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