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相山区市场局开展“以干代训”全面提高药械监管水平

来源: 相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3-27 08:48

为进一步加强药品医疗器械经营管理秩序,保障公众用药安全,近期相山区市场局邀请市局综合执法大队业务骨干,对基层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采取以干代训的方式,组织药械化联合执法检查,同步进行执法技能指导培训。

本次以干代训活动,实行所股联动,多所联查,现场讲解,现场查办,通过对医疗机构、药店进行联合检查的形式,由市局综合执法大队执法骨干讲授药品、医疗器械日常监督管理知识和执法环节要点,现场向参训人员讲解检查重点及查办案件细节,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依法处置,指导经营者正确履行法定义务,进而规范其经营行为。

各所参训人员通过现场学习观摩,在熟悉掌握执法业务技巧的同时,提高了发现药械风险隐患的能力,有效提升了药品医疗器械监督检查的专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