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相山区卫健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 相山区卫健委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3-26 08:51

3月25日下午,相山区卫健委在委四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委党委书记、主任柳泰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委班子成员,委属各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参加。区委组织部李雪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淮北朝阳医院、淮北爱尔眼科医院、相山首府大映像医疗门诊部3家党支部书记依次上台口头述职,其余党支部书记进行书面述职,党委书记、主任柳泰同志代表卫健委党委进行了一一点评,与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书记要进一步强化主责担当意识,对基层党建工作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办,把党建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切实负起责任。要坚持强基固本,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抓实“第一议题”制度,加强干部教育培训,不断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年”行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等制度,不断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会议强调,要深化融合赋能,注重把党建工作放在中心大局中谋划推进,聚焦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水平、建设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找准基层党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结合点,努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要深化作风建设,将纪律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党建引领推动新时代医德医风建设若干举措》,营造卫健系统整体风气风清气正、持续向好的良好生态。抓好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以高质量的整改实效助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