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相山区召开2023年度垃圾分类工作总结暨表彰会

来源: 相山区城管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3-21 08:53

3月20日,相山区召开2023年度垃圾分类工作总结暨表彰会。

会上通报2023年度商超、饭店等企业的垃圾分类开展情况并部署2024年度垃圾分类工作任务;淮北万达广场、家家悦超市、相城农贸市场三家企业分别开展经验交流发言。随后对先进单位进行表彰颁奖,并将垃圾分类工作中遇到各项问题、多方声音收集到一起,进行总结。

会议强调:垃圾分类是关乎生态文明建设的民生大事,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的应有之义。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夯实垃圾分类实践成效,推动习惯养成,营造浓厚氛围、打造突出亮点、强化宣传教育,培养居民分类意识,引导广大群众支持和参与垃圾分类工作。要提质增效,把垃圾分类“新时尚”变成“好习惯”。不断创新管理机制,强化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督查和考核,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把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要聚焦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等薄弱环节,加大执法检查力度,通过全面检查、随机抽查、“回头看”等方式,进一步强化监管力度。要通过“垃圾分类全覆盖、打造示范区域、资源回收利用、创建特色亮点”等重点工作,强化措施保障,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垃圾分类工作争先进位。要巩固现有成果、解决短板弱项,高质量推进我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迈上新台阶。

市垃圾分类办、区商务局、区文体旅局以及8家大型商超、餐饮饭店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