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南街道办事处简介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相山区相南街道办事处发布时间:2024-02-29 11:06

  相南街道办事处成立于1997年,为相山区政府的派出机构,东起长山路,西至濉溪路,南临人民路,北接惠黎路。面积6平方公里,人口7.5万余人。街道党工委下设9个社区党(总)支部,党员1947名,街道办内设综合办公室、党群工作办、党群服务中心、公共管理办、综合执法中心、公共服务办、公共安全办、区域发展办等职能部门。街道现下辖春秋、海宫、西城、中城、相阳、黎苑、杏林、桓谭、惠苑路9个社区居民委员会,驻街单位190余家,淮北市委市政府、相山区委区政府两级政务中心坐落我辖区,环境优美、地理位置优越。近年来,相南街道历届领导班子团结一心,开拓创新,奋力拼搏,城市建设日新月异、经济日益活跃、城市管理水平不断提高、社会和谐稳定,各项工作持续领先,先后获得淮北市城市拆迁先进单位、淮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先进单位、相山区招商引资一等奖及招商引资引荐奖、目标考核三等奖等殊荣。

  商贸业发达。一大批有影响,有实力的商贸业先后入住我街道。神话、万达影院等休闲娱乐场所、步行街、中泰广场及正在建设的南翔云集特色街区等商贸服务业,成为市民休闲购物的繁华场所。

  城市管理好。街道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开展环境集中整治、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道德讲堂等活动,实施旧城区改造,环境整洁,秩序井然、居民满意的良好局面正在形成。

社会和谐稳定。街道以创新社会管理为抓手,不断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安全、司法信访等工作,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有力地促进了辖区的和谐稳定。加大对社区工作的支持和指导,社区自治能力逐步加强,为民服务的能力进一步提升。

  其主要职责是:

一、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保证市、区政府决议、决定的落实,对居民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社会主义法制教育。

二、组织领导街道区域经济工作,制定街道经济发展规划,检查、督促各经济组织开展工作,负责街道财政预算和收支管理,进行财务审计和有关项目统计。

三、制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规划并组织实施,加强外来人口管理,开展民事调解,保护老人、儿童、妇女、残疾人和青少年的合法权益,保障辖区内政治稳定和社会安定。

四、开展群众文化、科普、体育、校外教育及卫生保健工作,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

五、开展爱国卫生、计划生育、市容卫生、环境保护、绿化美化工作。

六、开展社会救济、社区服务、离退休人员管理、拥军优属、征集兵员以及殡葬管理工作,兴办社会福利事业,发展社会福利生产。

七、指导居家委会工作,促进居民委员会建设,提高居民委员会自治能力,发挥居委会作用。

八、参与城市建设、危房改造及住宅小区的管理工作。

九、协助有关部门搞好劳动力资源开发、配置、管理、监督及劳动保险的政策贯彻和社会化管理工作。

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空、防汛、防水、防震、交通管理、抢险救灾工作。

十一、向人民政府反映居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办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事项,做好为居民群众服务工作。

十二、完成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党工委书记:朱超武   

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 张强
办公地址:淮北市相山区黎苑路52-2
办公电话:0561-5206863
办公时间:工作日时间上午8:00—11:30;下午2:30—5:30
邮政编码:235000
电子邮箱:xsxnjd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