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回应-便民利企】“四免费”政务服务再优化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相山区相南街道办事处发布时间:2023-04-11 13:30


今年以来,相山区以便民利企为导向,以优化服务为抓手,在相山区政务服务中心免费复印、免费拍照、免费邮寄、免费刻章等多项便民服务,让群众、企业办事更方便快捷省心。

为切实减少群众跑动次数,节约企业群众办事成本,相山区政务服务中心分别在一楼、二楼设置两个免费复印点,由专人为办事企业、群众提供免费复印证件、资料等服务。据统计,相山区政务服务中心每月平均为群众提供免费复印服务6000余次,预计今年将免费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打印复印文件8万余张,总计可为办事群众节省费用4万元左右。

同时,相山区政务服务中心还引进“证照通”自助免费照相设备,为办事群众提供免费拍照服务。2023年一季度,共计为群众提供免费拍照700余次。此外,相山区政务服务中心还提供了免费邮寄的服务,企业群众到政务服务中心办理营业执照时,对当场无法获得证照的,按照自愿的原则,可在办事窗口选择免费邮寄服务,事项办结后,由窗口工作人员对需要送达的证照进行揽收,并负责包装、信息填写和投递,实现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落实“一改两为”要求,相山区还为新办企业提供免费刻章服务。新开办企业在领取营业执照的同时,可享受免费印章刻制服务,包括公司公章和法定代表人私章等五类印章。2023年一季度,已为759家新开办企业提供免费印章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