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阳街道【民生回应-注意!下周上班时间有变!】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相山区曲阳街道办事处发布时间:2024-03-28 10:29

全体淮北人注意了!下周我们将迎来清明节假期,这份放假安排请收好!


下周就是清明节假期了

4月4日至6日放假调休

共3天

需要注意的是

4月7日(下周日)要上班

大家不要忘了调闹钟哦



淮北交警3月27日发布

清明节两公布一提示


清明节将至,届时踏青出游、扫墓祭奠、自驾出游等出行活动增多,为预防和减少各类道路交通事故,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淮北交警提前发布清明节假期“两公布一提示”,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交通方式,尽量避开出行高峰,文明祭扫,平安出行。





出现拥堵情况后车辆绕行方案


G3京台高速


1、目的地为宿州、合肥方向:由京台高速烈山出口直行进入迎宾路京台高速淮北支线后接转梧桐南路,沿梧桐南路往南行驶至G1516盐洛高速淮北南入口,往宿州、淮安方向行驶,再接转京台高速合肥方向。


2、目的地为徐州、北京方向:由京台高速烈山出口直行进入迎宾路京台高速淮北支线后接转梧桐南路,沿梧桐南路向北行驶至北外环路,在孙谢庄路口转202省道至G30连霍高速。


G1516盐洛高速公路


(一)濉溪道口

1、前往河南方向的车辆,由高速公路连接线向西500米进入S238向右行驶2公里至百善红绿灯路口,左转进入G343绕行河南省永城市;


2、前往亳州市、阜阳市的车辆,可以由高速公路连接线向西500米进入S238左转绕行安徽省涡阳县;


3、前往蒙城县的车辆,由高速公路连接线向东500米,进入S203向右到达目的地;


4、前往宿州市方向的车辆,由高速公路连接线向西500米进入S238向右行驶2公里至百善红绿灯路口,右转进入G343可到达目的地;


5、前往淮北市、江苏徐州市方向的车辆,由高速公路连接线向西500米进入S238向右后直行,即可到达目的地。


(二)铁佛道口

1、前往河南方向的车辆,由高速公路出口广场沿s411向西北方向行驶12公里,进入G343左方向绕行河南省永城市;


2、前往亳州市、阜阳市的车辆,由高速公路出口广场沿县道向右转行驶5公里进入s411进入S238绕行安徽省涡阳县;


3、前往宿州市方向的车辆,由高速公路出口广场沿县道向西北方向行驶12公里,进入G343右转,即可到达目的地;


3、前往淮北市、江苏徐州市方向的车辆,由高速公路出口广场沿县道向西北方向行驶12公里,进入G343右转行驶15公里至百善红绿灯路口左转,进入S238往淮北市、徐州市方向行驶。


(三)淮北南道口

1、向北行驶6公里进入S235省道后调整通行线路;


2、向北行驶19公里从京台高速公路淮北入口进入高速公路。


交警提示: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及驾驶人朋友遇车流量较大或拥堵缓行时,切勿超车插队、切勿违规随意变道,注意安全、减速慢行。





道路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


G3京台高速


1、较大桥梁路段:京台高速淮北段786至787公里处的符夹铁路桥、789公里处的濉河桥,建议途经上述路段时,控制车速、保持安全车距,避免急刹、变道、超速行驶。


2、长上、下坡路段:京台高速763至767公里处为上、下坡路段,该路段坡度较大、距离较长、追尾事故多发,途经上述路段时,驾驶员要集中精力,保持安全车距,避免违规变道、超车、急刹和空档滑行。


G1516盐洛高速公路


(一)大型桥梁5座:

1、405公里500米至406公里400米,南沱河大桥;

2、414公里400米至416公里400米,S303跨线桥;

3、421公里900米至422公里900米,青阜铁路大桥;

4、423公里500米至423公里900米,S202跨线桥;

5、438公里300米至439公里300米,浍河大桥。


(二)团雾区5个:

1、396km-401km

2、405km-409km

3、414km-419km

4、428km-431km

5、440km-445km


交警提示:驾驶人驾车行至隐患路段时,一定要注意保持安全距离,减速慢行,按道行驶,不要随意变道行驶,切勿踩死刹车、抢行等危险行为。





交通安全提示


合理规划,错峰出行


清明期间将迎来出行高峰,特别是城乡结合部、乡镇、农村地区走亲访友、祭祀扫墓、乡村旅游出行群众将大幅增加,请您在出发前及时了解路况信息,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线路,长途出行前,检查好车辆的“油、水、电”,司机前一天不要喝酒、熬夜,保证良好的身体和精神状态。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驾车出行请牢记,酒后不开车,开车不饮酒。节日期间用餐饮酒增多,酒驾行为随之增多,酒后驾驶会产生视觉障碍,判断和操作能力降低,极易发生交通事故。酒驾、醉驾是严重的交通违法犯罪行为,社会危害性极大,一次酒驾,终身后悔,酒驾的后果谁都无法预估,不论在何时、何地,切勿心存侥幸,切忌酒后开车,切勿以身试法。


一盔一带,安全常在


安全带=生命带!交警提示:规范使用安全带,可以在发生交通事故时至少降低40%的伤害。请广大驾驶人在自身系好安全带的同时,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安全带一路同行,一路平安;驾乘摩托车、电动车出行要戴好安全头盔。


驾车出行保持安全距离


清明期间墓区车流密集,驾车时应与路侧保持安全距离;应控制车速,切勿强行超车、强行会车、占道行驶;视距不良路段要及时鸣笛,做好停车避让准备。


文明驾车,礼让行人


自驾车出行,请勿超速、超员、酒驾、醉驾及疲劳驾驶,行驶中不要随意变更车道,杜绝“路怒症”,儿童随车出行时请使用儿童安全座椅,途径村庄、集市、景点时,注意低速通过,文明驾驶,礼让行人。


保命“九字诀”


发生事故、车辆故障等紧急情况,切记“车靠边 人撤离 即报警”的高速保命“九字诀”;将车停靠应急车道后,打开“双闪灯”,在车辆后方150米外摆放三角牌,所有人员撤离到护栏外后,报警等待救援。


分心驾驶=开“盲”车


驾车请集中精力,不要接打电话、发送短信、微信以及抽烟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切忌分心驾驶。


十次事故九次快,请勿超速行驶


车速越快,碰撞能量越大,车速增为两倍,碰撞能量增为四倍。如果时速为50公里,发生事故时,车辆相当于从三层楼高度坠落;如果时速为100公里,发生事故时,车辆相当于从十层楼的高度坠落,超速行驶发生碰撞,极易导致车毁人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