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山区人社局开展全区2022年民办培训学校年审和定点培训机构认定工作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相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时间:2023-04-20 11:56

为进一步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机构规范化管理,促进再就业培训工作,近日,相山区人社局开展全区2022年民办培训学校年审和定点培训机构认定工作。

根据《关于开展全区民办职业培训学校2022年度检查评估工作的通知》(相人社〔202324号)要求,此次对培训机构认定条件为: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和职业技能培训资质各类职业技能定点培训机构,并且具有教学视频监控或录像设备。各申报机构须具有合法的办学资格,取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民政等行政部门颁发的办学许可证,并且具有开展培训工作两年以上,具有培训专业相应的教学经验,并有培训记录和资料;具有直接培训单批次(期)能承训 200 人以上,同时办公用房与教室等培训场所达到300平方米以上;有与办学规模相适应的专(兼)职教师队伍,理论教师和实习指导教师均应具有与其教学岗位相应的教师上岗资格,并且配备从事职业指导和就业服务培训的相关人员具有满足教学和技能训练需要的教学、实习、实验设备和设施,有充足的实习工位, 常设专业不少于4个,每个工种不少于15个技能训练工位。同一专业(工种)的认定,师资力量、设备设施在同行业中领先的优先考虑;消防安全各项规章制度健全,内部管理规范,办学场所无危房、无安全隐患,教学场所必须具备灭火器材、疏散通道或安全出口,并建立应急疏散预案。

经相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区民办职业培训学校检查评估,确定12所民办职业培训学校为检查评估合格学校。分别是: 淮北市华宇职业培训学校、淮北市佰联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有限公司、淮北市新世纪职业培训学校、淮北市广惠职业培训学校、淮北市淮海职业培训学校、淮北市职防职业培训学校淮北市志成职业培训学校、淮北市春晖职业培训学校、淮北市蓝鲸职业培训学校、淮北市复兴职业培训学校、淮北市德尚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有限公司、淮北红立消防职业培训学校有限公司。